南林

静静地看完一部电影吧

告诉你,狗也有想象力。
我家的狗偶尔在半夜会呻吟,它做恶梦了才会说梦话。
它说,我不是狗。


录音机,我记录的工具,将痛苦转化成言语,饱受压抑的私密的呢喃。


已经下了决定,轻而易举,我只需闭上眼。
如此一来就不能回头了。


或许从明天到我死为止,这辈子都被梦魇纠缠无法摆脱。
好像纪子家的狗说奇怪的梦话,说自己不是狗。
世上有些事情并不能一笑置之。


“三十年后你会是什么模样呢?”
“可能两颊都是赘肉吧,满脸皱纹,头也秃了。”
“说不定还有啤酒肚。”
“不折不扣的老头。”
“还有脚臭的坏毛病。”
“喂,你越说越离谱喔。”


这世上没有死不足惜的人,但我想有种状态会逼着你杀人。


我喜欢的东西,
公路赛车
骑在公路赛车上看到的世界
妈妈煮的菜
遥香生气的脸
大门差劲的画
笈川的笑话
纪子的裸体素描
说梦话的狗
波本威士忌哈伯101
唱国语歌的王菲
齐达内的控球
库斯图里卡的电影
汤姆威兹的歌声
烧得焦焦的培根
没有洞的甜甜圈
吃了不会头痛的刨冰
海龟下的蛋
不吵人的蝉鸣
彩色的熊猫
没有底的口袋
不痛的针头
不能再用的牙刷刷毛
永远不会变红的绿灯
……


                ——《青之炎》2003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