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

静静地看完一部电影吧

话说,人是不是不该在地球上存在。既没有意义,也没有使命,与食物链也没什么关系。
那横田先生为什么活着?
那是因为……我不想死吧。


最近啊,
我很拼命地跑了一次。
我以为猛跑会跑死所以就拼命地跑了一次。
超级超级超级难受,
但是没死成。
人是没那么容易就会死的。


你不都要死了,吃了药不也会死吗。
那种事已经无所谓了吧。
喂,是不是已经无所谓了?
你是不是根本不能接受自己快要死去的事实啊?!

这种事我知道的,不甘心又痛苦,还没出息。
不用你这种小屁孩说我也知道是怎么回事。


不行,你不能死。
我都还活着,你也给我活下去啊!


你再骑快点啊。
我可是病人。
但你是男人吧。


为什么要在厕所里画?
因为代表了净化和升天。


所谓世界,
没有什么变化,
全都是一模一样的。
所以很残酷,
非常残酷。
你懂吗?
变了的就只有你自己。
我现在,
已经没有可去之处了。


要怎么做才能死掉?
我也不知道。抱歉。


横田桑…
嗯,干嘛?
那个…
啥?
我总觉得…
觉得什么?
我现在活着。

                       ——《卫生间的圣母像》2015

评论

热度(20)